_鶴山.先生

我爱的人被烈火包裹。

  馬嘉祺

         先生,南邊的月亮可還蕭條,那是我無極思念的心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81年春,目送你前往台灣。你拿出平日里捨不得穿的中山裝,襯得你是如此板肅,也是如此鐵骨錚錚。你說台獨思想早已是枯朽的參天大樹。表面死亡消怡,可暗地還是根深固蒂,暴動不能只靠武力解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深深知道,你的願望是恢復祖國統一。先生,你靈魂早已飄向那處。我站在甲板上,看著你漸漸模糊的背影,如此單薄,又如此堅定。彼時,我多希望你能回頭望一眼這養育長大的故土,可又不想叫你看到我被風吹出的淚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先生,那天的風太大了,淚水止不住的流淌。我留不住你,你是革命的斗士,那是你的職責。所以,我放你的身軀與你遠方的靈魂相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莫要忘了,天上孤寂的一隻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81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馬嘉祺前往台灣第二日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